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之约>>正文

宅家战役,线上相约——记一院二级心理辅导站2020年三月心理沙龙

2020年04月02日 15:18   点击:[]

 


   【一院讯】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19:00,2020年三月心理沙龙在钉钉线上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张晋老师、站长钟倩、副站长张家闻、咨询部成员、2018级和2019级心理委员。庚子年初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这一特殊条件下,三月心理沙龙需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心理委员们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们的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伴随着舒缓放松的八段锦暖场,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沙龙的内容、流程以及心理健康月的具体内容,包括活动的主题,时间,内容等。介绍完毕,各位同学就本次主题发表自己感想和遇到的心理问题与疑惑。

2019级中医学八九年制心理委员谈到,由于疫情的影响,假期变长,有些同学的生活作息不规律;因为长期的宅家,有担心外出会有被感染的恐慌;同时,因为长时间无法见面、在线上少互动,而担心同学间的感情会变淡等。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心理委员感叹:因为疫情,更是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医的伟大,而作为一名医学生,会将自己所学尽力传播、给家人科普相关知识。2018级医学影像学心理委员表示自己在漫长的假期里完成了上学时期无法实现的目标,充实了假期。心理委员们纷纷发言,气氛热烈。

随后,张晋老师针对心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回到学校学习,只能通过网课等进行线上学习,对此,建议我们要灵活处理长时间的网上学习,在保护好眼睛的同时高效学习;提倡通过打卡、小组交流学习等形式来调动学习的积极性。随着疫情的缓解,可以适当出门运动、散步等以缓解学习的疲惫和焦虑的心情。面对心理委员反映的在举办活动时同学们的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他认为在举行活动时应当结合同学们的自身需求,提高活动的吸引力等等。张老师的认真解答让我们受益匪浅。

张老师发言完毕后,由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2020年三月心理沙龙自此拉下帷幕。

因为疫情,我们相约线上,首次在线上举办心理沙龙。尽管过程中会有网络等因素干扰,但依旧阻挡不住我们真挚的热情。感谢老师和心理委员们的积极参与,让线上活动顺利举行。相信不久后,我们将会相遇于美丽的广州中医药大学。

一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撰稿人:刘银燕

审核人:钟天送  张晋

2020年3月20日

下一条:科学,让医梦飞翔——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普视频作品大赛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