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联动深调研 访企拓岗促就业 ----新南方集团与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工作交流会

2022年04月27日 22:08   点击:[]

校企联动深调研 访企拓岗促就业

----新南方集团与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工作交流会

427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副书记章遐义带队到新南方集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新南方集团总裁朱拉伊、新南方集团执行总裁、邓老金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梓宁等参与工作交流。

李强书记首向新南方集团总裁、我校78级杰出校友朱拉伊先生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到访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三方面资源,做好“三个走进”(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等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接着,章遐义副书记和学生分团委书记池思晓分别就我院学生工作与2022届毕业生情况和学生社会实践情况进行介绍。朱拉伊总裁及10级院友朱梓宁女士介绍了新南方集团概况和发展历程,集团目前以中医药产业为投资重点,核心投资项目包括青蒿药业、邓老凉茶、养和医药等。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韵如女士介绍校园招聘情况。在互动环节,校企双方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的适配性和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强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到访坚定了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信心,为我们指导学生就业工作拓宽了思路,并增加了校企合作空间。

新南方集团是我院走访行动的第一站。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走访医院、企业等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挖掘优质企业和单位。同时,认真分析省内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趋势,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的适应性,为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持续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撰稿人:杨穗嘉,李肇宏

摄影:刘庆钧

16602


上一条:调研推动实践,技能筑梦下乡 ——记一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招生第二阶段第二批次调剂复试初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