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调研推动实践,技能筑梦下乡 ——记一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培训会

2022年05月09日 12:46   点击:[]

调研推动实践,技能筑梦下乡

——记一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培训会

【一院讯】2022年5月7日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调研推动实践,技能筑梦下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培训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为了帮助我院学子系统地学习调研报告形成的步骤,提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质量,我们有幸邀请到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中医心理学博士生导师黄时华老师,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选题、问卷设计以及报告撰写为同学们进行培训,院两百余名“三下乡”队伍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会。

会议伊始,黄时华老师从调研的意义、选题、方案、过程以及报告撰写五个方面进行阐释。黄时华老师强调了“三下乡”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意义,提出要在选题过程中勇担时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兼顾个人兴趣,并详细讲解了问卷编制原则,介绍了调研报告撰写的顺序,分享过程干货满满。同时,黄时华老师还根据近三年“三下乡”队伍的调研选题情况进行评析,引导同学们因地制宜地进行调研活动、在进行调研选题时推陈出新、考虑调研的连续性,为各队伍确定调研选题并更优质地完成调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更好地解同学们的疑惑,会议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通过将问题发送腾讯会议留言区的方式进行提问,黄老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耐心讲解,为各队伍调研选题提供了更多思路。黄老师的答疑补充了分享中没有详细讲解的部分,让本次培训会的内容更系统全面。

答疑结束后,活动接近尾声,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打开摄像头,进行截屏留念。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培训会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调研报告撰写技能,为接下来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定能在老师们的支持和指导下,更顺利地进行“三下乡”活动,展现作为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一院,一直前进!

供稿部门:一院学工办

通讯员:李晓玲

审核:池思晓

    202257

(培训嘉宾简介)

(分享环节)

(嘉宾黄时华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下一条:校企联动深调研 访企拓岗促就业 ----新南方集团与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工作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