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乡行赴盛夏,砥砺奋进二十大 ——记一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知识技能培训

2022年06月02日 09:07   点击:[]

青春乡行赴盛夏,砥砺奋进二十大 

——记一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知识技能培训 

  2022年5月30日晚19:00,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年“青春乡行赴盛夏,砥砺奋进二十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知识技能培训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4隆重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章遐义、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副教授彭锐、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肇宏、学生团委书记池思晓、学工办黄婷、南海伦、何诗诗等领导老师及各三下乡队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的知识技能培训环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议第一议程,一院学工办副主任李肇宏老师介绍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情况,并宣布学院第十三届“风信子”暑期社会实践计划大赛立项结果,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为成功立项的队伍表示了祝贺。第二个议程是旗帜交接环节,一院学生团委书记池思晓老师从往届队伍代表李维同学手中接过实践旗帜,交给本届队伍代表林伟同学,寓意着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第三个议程是振奋人心的动员启动环节,一院党委副书记章遐义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团委在上一年度的社会实践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寄予厚望,他向即将在暑期奔赴各地开展实践的学子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是坚决响应号召,厚植人民情怀;第二是传承红色基因,擦亮中医名牌;第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坚守安全底线。章书记勉励我院青年用激情唱响志愿赞歌,把温暖传遍华夏大地。接着,章书记与我院本年度社会实践学生负责人黄羽欣同学共同完成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激昂振奋的音乐声响起,全场倒数“3、2、1”,承载着期盼与希望的火炬被点燃,象征着青春的火焰在奉献与实践中燃烧!动员启动环节结束后,章书记为各队伍发放防疫物资,鼓励队伍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中顺利开展活动。至此,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会议进入技能培训环节。本次培训我们邀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副教授、广东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彭锐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三下乡”义教技能的培训。彭锐老师以独特的授课方式,不仅将“义教”形象化地与烹饪美食作比,还通过现场示范一节短课为同学们直观地呈现了教学设计中的艺术与方法,收获了线上线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干货满满的知识技能培训环节就此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主持人正式宣布活动结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技能培训的完美落幕,意味着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相信一院学子定能够积极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三下乡”中增长才干,磨砺意志,锤炼品格,为群众办实事。

  一院,一直前进! 

供稿部门:一院学生团委

通讯员:廖子彦

核稿:池思晓

2022年5月31日


AF5C2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博士招生复试第三阶段调剂复试专业课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博士招生第二阶段调剂复试初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