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2年09月27日 16:25   点击:[]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持续推进做好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接收推免生)工作,制定我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及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 接收办法

(一) 接收条件

我院拟接收推免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报名条件者,均可申请免初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

2.推荐手续完备、申请材料齐全、网上报名成功、网络远程复试、体检合格、完成待录取确认的申请人。

(二) 资格审查

推免生的全部申请材料PDF文件须于2022年9月27日24:00前发送至我院指定的工作邮箱提交材料,由我院收集整理并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核同意后,由研招办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统一发布复试通知。

(三) 复试录取工作

1. 工作要求

1)各学科专业必须高度重视接收推免生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组织严密,坚决反对和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如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予严肃处理。

2)各学科专业对拟接收的推免生,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及业务水平的考核工作,以保证质量。

3)各学科专业要建立健全回避制度,推免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报名参加本单位推免招生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要主动报备。

4)已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如在本科最后学习时间内受到行政处分或课程考试、毕业考核不及格,不能如期获取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按要求将取消录取资格。

5)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将取消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将取消研究生学籍,并由推荐高校所在地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2.组织管理

1)一院将切实发挥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对推免工作进行统筹和推进,严慎细实做好推免复试等各方面工作。一院纪检监察部门对推免工作实行全程监督。

2)在一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下,各学科专业切实做好网络复试场地的防疫消毒和通风等,做好复试专家小组及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推免生复试相关保障工作。

2. 内容形式

1)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钉钉(DingTalk)平台,备用腾讯会议。复试考生按照招生院所网络远程复试通知,提前安装、熟悉指定软件,加入相应的钉钉群,并按院所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

网络远程复试由我院和各学科专业组织,复试专家小组实施;按学科专业组成不少于5人的复试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2)复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口语等。通过复试专家小组进行提问等形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情况及成绩记录在《接收推免生复试记录表》上,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及格者择优录取。复试结束后,《接收推免生复试记录表》由各学科专业提交至一院教学处保管,学校将根据需要进行抽查。

4.时间安排

各学科专业须在10月13日前完成所有推免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复试时间安排》将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网页及时向考生公布,请报名考生及时查看。

https://dylc.gzucm.edu.cn/yjsjw.htm

5.考生意向专业和导师志愿填报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进入我院复试的考生请根据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2023年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微信扫以下二维码填报申请意向专业和意向导师请于9月2824:00前完成填写并提交

5.体检

考生应自行前往所在地三甲医院体检,2022年10月15日前提交体检报告单的电子版或扫描PDF版至院所指定的工作邮箱。

6.录取工作

本次推免招收工作根据推免招生目录的招生指标,严格按照考生复试成绩排名进行顺位录取。

院所汇总审核本单位经复试、体检与拟同意接收的推免生的名单,并按规定时间报送大学研招办。

特别提醒,申请者在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短信后,应尽量在第一时间上网进行确认,以免因故忘记、错过时间,系统关闭、无法操作,从而影响本人的最终录取。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时间表

时间

完成人

事项

923-27

推免生

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推免生完成网上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支付报考费等操作(具体系统开放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

927日前

推免生

普通推免生全部申请材料PDF文件须于202292724:00前发送至招生院所指定的工作邮箱

928

推免生

“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功能开放,推免生填写报名信息

108-13

院所

学科专业

研招办通过推免系统发送复试通知,院所和各学科专业组织合格推免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

1015日前

推免生

体检报告单的电子版或扫描PDF须于20221015日前发送招生院所指定的工作邮箱

1015-20

招生院所

研招办

学校公示拟录取推免生名单研招办通过推免系统发送录取通知,考生及时确认

三、其他

学校拟同意接收的所有推免生须在原推荐学校(即本科毕业学校)和我校(接收单位)所规定的各个时间节点前登录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依次完成注册、网上支付、报考、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凡不办理报名手续并完成相关操作者,不予录取。

复试录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全过程接受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健全举报制度,畅通举报渠道,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复试工作监督电话:

联系人:钟筱华    电话:020-36591965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2年9月27


上一条:关于建立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钉钉群的通知

下一条:情系军训场,慰问暖人心——记2022年第一临床医学院军训慰问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