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风雨兼程忆往昔,击鼓催征再出发—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暨2023-2024年度青马工程第三场培训班

2024年03月03日 22:09   点击:[]

风雨兼程忆往昔,击鼓催征再出发

—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2023-2024年度青马工程第三场培训班 

【一院讯】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开好局、好起步,31日上午9:00,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三元里校区综教楼808智慧教室召开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2024学年第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教育教学部负责人方熙茹处长学工办副主任李肇宏、学生团委书记池思晓、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36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布置会,会议由教学党总支书记陈雁主持。

  在本次工作布置会上,首先由学工办副主任李肇宏老师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作出部署,通过系统梳理我院全年学生工作内容,要求各位辅导员和研究生班主任老师在新学期继续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紧接着,学生团委书记池思晓老师对新学期学院学生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学生组织在新学期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合作、资源共享、再创佳绩。而后,由方熙茹处长进行新学期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布置,方处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不足,并提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与具体工作,力争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绩。随后,陈雁书记针对新学期的教学党总支工作作出部署,希望全院各学生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共同奋进,砥砺前行。

 \

     (李肇宏老师部署学生工作)   

(池思晓老师部署学生团委工作)

             (方熙茹处长部署教育教学工作)        

     

 (陈雁书记部署教学党总支工作)

最后,郭文海副书记针对本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进行总结,郭书记充分肯定我院学工、团学组织在过去一学期的各项工作,并对全体辅导员和研究生班主任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加强与学生交流沟通,注重工作谋划,统筹各项工作协调推进落实。同时,围绕学生党建培训、校庆、院庆学生活动等内容的学生工作提出新的期望,为展现更好的精神风貌而努力奋斗。

郭文海副书记进行总结并提出展望

下午14:00,全体36名学生团学骨干在池思晓老师以及各位团学组织指导老师的引领下开展新学期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池老师着重从新学期的工作、各团学组织协作、团学组织评优等方面给予方向和指导,希望各组织相关负责人之间加强联系交流、互帮互助,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池思晓老师对新学期的团学工作做部署)

  (各学生团学组织骨干认真聆听工作部署) 

下午15:00,为使院学生团学骨干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工作,更自如地应对和解决学生工作中的困难,学习榜样力量,我院于三元里校区综教楼808智慧教室开展“学习榜样谋发展,砥砺前进绘青春”主题的青马工程第三场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院团委副书记李平、学工办副主任李肇宏、学生团委书记池思晓、各位团学工作的指导老师和学院学生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36名主要学生骨干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广州市番禺区健康管理医学科副主任蒋川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科主治医师陆慧敏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一科主任陈刚毅老师作为嘉宾。三位老师曾在我院团学组织担任学生干部,他们分别回顾总结各自在学生团委、学生会骨干的工作经验,并分享了各自的生涯成长经历。

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莅临“青马工程”培训班现场

  蒋川师兄根据自己从一附院急诊医生转变到广汽集团研究院医疗负责人再到广州番禺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医学科副主任、运动健康部主任的经历,从学生角度着重阐述了做团学工作的意义。他勉励师弟师妹们,完成工作时的成就感、做团学工作带来的自我提升是其最大的动力;陆慧敏师姐认为热爱与责任二者不可缺一;陈刚毅师兄分享其曾经的团学工作经验在临床工作生活中的帮助,鼓励同学们用团学工作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随后,在交流座谈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提高活动参与度、如何理解活动传承与创新、怎样提出活动新创意等问题进行提问,三位师兄师姐依次回答,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蒋川师兄进行经验分享)  

                                                  

 (陆慧敏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陈刚毅师兄进行经验分享)  

                               

                                           (师兄师姐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由附院团委副书记李平老师进行总结,她肯定了三位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的实用性,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表现提出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向师兄师姐看齐,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在团学工作中绽青春之花,展青年之志!  

不负春光争朝夕,踔厉奋发谱新篇。相信此次工作布置会和青马工程的开展,能够让新学期的学生工作顺利推进,更上一层楼!

  一院,一直前进!                                                        

撰稿:郑宇理

摄影:郑宇理、杨慧美

审核:何诗诗、李肇宏

供稿:一院学工办

时间:202433

  

      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平老师进行总结    

 

   全体与会人员合照

上一条:【喜报】我院博士研究生在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多项成果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