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博士研究生在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中获得佳绩

2024年03月04日 12:07   点击:[]

2024年3月1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博士生,共同探讨和分享中医药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

 

1.会场现场一览

在众多优秀的参赛论文中,广州中医药大学共有3位博士脱颖而出,荣获了嘉奖,均来自我院。

 

2.3名获奖博士生与大学研究生院鄢来均院长合影

其中,倪世豪2021级博士导师杨忠奇教授)论文《心阳片通过抑制OPN介导的心脏纤维化信号改善尿毒症心肌病小鼠的作用和机制》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这项研究工作得到了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YB202301)的资助。

 

3.倪世豪博士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合影

林晋海2021级博士导师吴伟教授)论文《黄连解毒汤下调P2RY12表达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机制研究》、梁馨予2019级博士导师邱士军教授)论文《脑功能影像探究重复电针治疗的抗抑郁效应》荣获论文优秀奖和优秀壁报奖,这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研究成果的认可,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肯定。

 

4.林晋海、梁馨予博士获优秀论文壁报奖合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未来中坚力量,研究生培养显得尤为关键。我院一直致力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以拓宽视野,增强创新能力。

我们相信,通过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我院将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为推动中医药学科的发展和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部门:教育教学部

2024年3月4日

上一条:聚焦安全守底线 精诚学风出成效--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新学期期前考及课堂巡查

下一条:风雨兼程忆往昔,击鼓催征再出发—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暨2023-2024年度青马工程第三场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