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军民情深携手亚运,创先争优共创佳绩--记2008本科党支部探望空军驻穗官兵

2010年12月30日 11:40   点击:[]

2010年12月26日,一院2008本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晓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州市荔湾区某部队探望在役军人。

前不久,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落下了帷幕。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激情盛会,而它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执行安保工作的官兵。亚运期间,他们都在辛勤地工作,充分发挥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以保证亚运会的顺利举行。一院2008本科党支部开展本次“军民情深携手亚运,创先争优共创佳绩”的活动是以支持亚运安保、为部队军人服务为内容,以服务交流、学习提高和共同创先争优为宗旨,从而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国防意识、学习军人各种优良精神以及增进军民间的感情。

来到部队后,该部队的指导员翟彦评同志对党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人民的关怀是军人献身国防的最大动力。随后,部队还灵活地运用了所学的专业技能为我们表演了技能操练。党员们一边认真地观看操练,一边听指导员耐心地讲述。大家不仅由此加强了国防知识的学习,而且更加坚定了支援国防的决心。这一次操练虽然只是简单地演示,却也折射出部队所特有的纪律性。“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是他们的英雄本色和优秀品质,也是他们的光荣传统。这场演练给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军人的优秀的品质更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都树立了崇高的地位和不朽的形象。

观看完部队的演练后,导引组的党员为官兵们表演了“二十四式太极拳”,从而宣扬中医养生之道;花茶组党员在忙碌而有序地为官兵们准备了各式花茶,并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保健茶饮的小知识;推拿组的党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娴熟地为他们推拿、刮沙和拔罐。在与官兵们的面对面接触和交流后,大家发现他们真得无愧于“最可爱的人”这个称呼。他们的生活质朴而充实,每天都为了祖国的事业而艰苦奋斗。他们以实际行动在演绎“忠诚勇敢、团结奋进、科学发展、不辱使命”这十六个字的团训。而能为他们服务,也是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十分欣慰的事。

活动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不枉此行。因为在军人身上流露的是昂扬,洋溢的是刚强。支部的党员都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军人的本色和品质,就是学习他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就是要学习甘于奉献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执着的追求和不断创新的工作姿态;就是学习他们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坚强意志。不少党员表示很喜欢这一次的活动形式,既能学到国防知识,又可以在与他们的交流的过程中学习他们先进的品质,从而更好地指导自身的学习与生活。

(通讯员:梁淑贞)

上一条:参观岭南印象园,领略岭南特色

下一条:做药如做人--——记07本科中医党支部参观陈李济博物馆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