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春暖花开,健康常在

2016年03月29日 11:42   点击:[]

————记13中西医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3月26日,13中西医团支部和三元里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三泰公园携手开展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春暖花开,健康常在”社区义诊服务活动和“医疗救助政策在身边”医疗救助宣传活动两个板块。

褪去了近十天的雾雨天气,今日阳光明媚,抽芽的树梢满是盎然春意沁透人心。上午8点45分,志愿者们到达三元里家庭服务中心,换好白大褂和志愿者服后,就去三泰公园布置现场。

活动中,街坊们或有秩序的排着队,或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与志愿者们开心地谈笑着。量血压组尽责耐心地给街坊们量血压,读完数之后还细心地告诉高血压者一些生活上该注意的饮食习惯。原以为耳穴组不会很受欢迎,但来贴耳穴的人络绎不绝。平时人气爆棚的艾灸和推拿今天也不例外,大家对此二者的热情不减。此次义诊,让我们感受到了街坊们对中医的接受和赞赏之情。无论是耳穴,还是艾灸、推拿,街坊们提及最多的还是中医方面的保健养生的问题,志愿者们除了给他们发放养生手册,也就自己学习所得的知识细致地一一作答。

同时开展的还有三元里家综社工开展的医疗内容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除发放医疗知识小册子和给前来咨询的街坊们耐心宣传外,还设置了小游戏,让街坊们更积极地去了解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医疗制度,这个活动也在街坊们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的完成。

春暖花开,健康常在。健康是你我他都会关注的事情,无论是义诊,还是医疗救助的宣传,都只为了服务广大街坊,街坊们的捧场,无疑就是对志愿者们的最大肯定,希望这活动能越办越好!

通讯员:邓嘉丽

上一条:规划新学期工作,交流两会所学所感-------记13本科中医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践行“两学一做”,争当优秀党员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