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规划新学期工作,交流两会所学所感-------记13本科中医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

2016年03月30日 22:53   点击:[]

2016年3月17日晚上9点,13本科中医党支部30名成员在9栋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组织委员何静璇同学主持,第一项议题是对党支部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和部署。结合工作需要和支部成员的特长,支部委员们将党支部的同学进行分组,努力做到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

紧接着第二项议题是党员们一起交流了对今年两会议题的理解和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首先发言的是何俊笙同学,他分享了自己对今年新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的学习认识和见解,并且将“央企”比作“超市”,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了其中内容,同时他号召支部成员多关注时事,并在自我消化后用生动的比喻分享给身边的同学,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时事。温俊雄同学紧接着这个话题,结合我们国家的现状表达了自己对产品质量提升的支持,希望各行业都能寻回踏踏实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作为医学生群体,自然会有同学侧重关注两会上有关医疗方面的热点议题。范重山同学以钟南山代表提出的“公立医院公益性不足”这个问题为出发点,畅言自己对当下医院恢复公益性定位、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以及改善医患关系等方面问题的看法,其内容发人深省,赢得了在场支部成员的热烈掌声。汪益艳同学也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观看“3·15”晚会的感想,从“饿了么”事件反映的社会问题联想到法律以及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因此要更加坚定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与“诚信”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樊燕蓉同学提出,慈善是时下关注的热点,首部《慈善法》的通过对慈善事业的良好发展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会议最后黄雪漾同学通过带动身边同学关注两会的事例,呼吁各位党员们要主动关注学习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内容,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和修养,真正做到带头作用。

党支部此次召开的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两会学习交流会议,对支部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划,也让支部成员们在学习交流中加强了对两会内涵的理解。组织生活会不应只在党支部中进行,更应在各班级、各宿舍中进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了解党和国家在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不懈努力是大学生党员的重要责任。

(通讯员:陈伟健)

上一条:“铁涛班”举办首次《黄帝内经》背诵大赛

下一条:春暖花开,健康常在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