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铁涛班”举办首次《黄帝内经》背诵大赛

2016年03月31日 20:20   点击:[]

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说过,熟读经典、背诵条文是中医学子的必备技能之一。为了营造学院浓厚的经典学习氛围,让学生尽早熟悉中医经典,养成熟读背诵经典条文的好习惯,加强自主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夯实中医基本理论知识,第一临床医学院以中医学专业“铁涛班”为试点开展了中医经典条文分级学习及背诵活动。为检验学生第一阶段学习成果,3月21日下午,学院在大学城教学楼B201举行中医学专业“铁涛班”《黄帝内经》背诵大赛,2015级“铁涛班”30名同学均参加了比赛,内经学教研室古继红教授、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罗广波教授以及2015年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2012级中医学实验班郑文江、许继超两位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处处长方熙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钟天送等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由句子填空、抢答背诵、篇章理解三个环节构成。在比赛现场,同学们积极投入,在每人必答的句子填空环节表现突出,基本上都能拿到满分;抢答环节中同学们更是激情满满,纷纷举手回答;而篇章理解环节难度较大,但同学们毫不怯场,自信地向评委们展现了自己对《黄帝内经》的思考和感悟。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既展示了学生们经典背诵的优异成果,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虽然2015级“铁涛班”同学尚未系统进行经典课程学习,但对于《内经》一些经典条文的掌握非常熟悉,即便难度较大的内容,仍然有不少同学能够熟练答出,可见他们对经典的热爱与学习的投入。

赛后,评委们以及学院的领导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铁涛班”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勤于读书,勤于思考,快乐学习。参加全国《黄帝内经》大赛获奖的两位师兄还与全体同学们交流了读书和背诵的学习经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把握学院为大家创造的各种有利条件,刻苦学习,真正学习与传承中医的精髓,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师不断努力。

教学处

2016-03-31

上一条:爱心待餐,公益慈善-----记13中西医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规划新学期工作,交流两会所学所感-------记13本科中医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