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聚新生,强中医——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2017年09月18日 23:27   点击:[]

917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年新生见面会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2017级中医八年、九年制学生、全体2017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2016级转专业同学组成的中西医临床学生,共709人参加了见面会。

学院冼绍祥院长、学院党委陈文锋书记、学院党委张念樵副书记、学院张伟程副院长、郭文海副书记、大内科主任兼内科教研室主任吴伟教授、大外科主任兼外科教研室主任谢建兴教授、妇儿中心主任兼妇科教研室主任罗颂平教授、伤寒论教研室主任李赛美教授、金匮要略教研室主任林昌松教授、眼科教研室主任俞晓艺教授、教学处处长方熙茹教授、团委副书记、血液科蓝海副教授、学工办钟天送主任、学院办罗广波副主任、研究生管理办申啸笑副主任、团委李平副书记以及各教研室、教学处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念樵主持。张念樵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并分别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和老师。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教师代表伤寒论教研室主任李赛美教授发表新生寄言,她引导新生踏踏实实地学好国粹中医,把中医之美变为世界之美;在校学生代表一院学生会主席陈嘉莉同学发言,由入学时的懵懂新生到现在的学生会主席,她分享了两年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成长历程,为新生描绘了一幅多彩的大学生活画卷;本科新生代表2017级中医班王中玉同学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医学生活的美好展望及对未来传承医道的决心;研究生新生代表郑文江同学则从“速度、力量、激情”三个方面阐述了他硕士生活的奋斗目标。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全体同学肃然起立,右手举拳,在李赛美教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医学生誓言”宣誓。字字句句、铿锵有力,许下了他们对自己对未来的郑重承诺。

在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锋教授的总结致辞中,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一附院的现状,向新生们道出了自己作为“一院人”的肺腑之言,用睿智不失风趣的语言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与一院风雨同舟,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经典、开拓创新。

见面会在新生饱含激情的院歌歌声中结束。随后硕博新生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本科新生参加由蓝海副教授主讲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蓝老师在此次讲座中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大学生活和提出建议,呼吁新生们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找好定位,引领新生步入中医之门。

这次见面会和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将成为新生们学医生涯中光辉难忘的起点。

通讯员 黄丽华 潘安琪

  武夏林

           

上一条:笃学创新意,壮志冲凌云 ---记一院14中医实验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班会

下一条:温暖迎新,家校联动——一院迎新及新生家长会侧记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