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麻醉学专业第二次校内外专家论证会

2018年05月28日 10:26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院举行拟新增本科专业——麻醉学专业申报的第二次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张伟程副院长主持,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及我校共10名校内外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专家组组长由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担任。

论证会上,拟新增专业——麻醉学专业负责人、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学教研室马武华教授就本专业开办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国内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汇报结束后,校内外专家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出发,对麻醉学专业的市场需求、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质询与讨论,在肯定专业开办的必要性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基础上,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置、教学手段、实践教学以及特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审,与会专家组认为麻醉学专业有较好的市场需求,我校办学条件优越,具备开办麻醉学的条件。同时,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理念清晰,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可行,课程设置合理。

最后,学院张伟程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感谢各位校内外专家对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学院应该充分利用本次麻醉学申报工作的机会,加强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使我院专业结构更趋优化、科学,不断提高教学工作的整体质量,为社会不断输送高质量的医学人才。

教学处

2018-05-25

上一条:我院举办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精诚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