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尊师重道 明礼求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中医卓越九年制班、铁涛班拜师大会

2018年06月05日 11:04   点击:[]

【一院讯】2018年6月1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中医卓越九年制班、铁涛班拜师大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七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老师、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意义深远、令人难忘的时刻。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嘉宾。接着,我们共同聆听了邓老的讲话。邓老由于身体不便,不能亲临现场,却心系中医的教育与未来,以视频的形式,用饱含期盼与鼓舞的话语来勉励我们学生打好基础、重视临床、虚心学习,为未来中医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正如邓老所说:“四大经典为根,各家学说为本,临床乃中医之生命线,与新技术革命相结合是大方向。”我们作为中医学生,应深感责任重大,要有刻苦求学、努力奋斗的决心。接着,学院党委郭文海副书记进行了致辞,强调师承是中医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鼓励我们学生认真学习基础知识、钻研古典经典,不仅要积极向老师学习临床经验,还要学习老师优秀的医德品德。

接下来,2017级中医卓越九年制班、铁涛班开始进行拜师仪式,两个班的同学们分别向吴伟教授、林丽珠教授等13位导师正式拜师学习。在齐声朗读拜师帖之后,两个班的同学们按拜师礼仪,分组向自己的导师献花、敬茶并呈递拜师帖和拜师礼,各位导师也回赠了礼物。传统而庄严的仪式、导师用心准备的礼物,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和导师的殷切期望。

   接着,吴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致辞。“世界看中医,中医在中国;中国看中医,中医在广东;广东看中医,中医在广中医。”我们作为医学生,能在广中医第一临床医学院这一“大师名医的摇篮,平民百姓的医院”学习,实为幸事,但若要学有所成,更需要的是学生的个人努力。吴伟教授还分享了对于学习工作的“六字理念”——仁、和、诚、勤、精、新。仁爱之心、团队精神、诚恳诚信、勤奋刻苦、精益求精、传承创新,这些都是我们要向大师学习的品质。我们医学生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医的传承与发展砥砺前行。然后,中医卓越九年制班的张雨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对中医魅力的感悟,并表达了同学们脚踏实地、珍惜机会并虚心勤奋地学习理论知识、临床知识的决心。

接下来,林丽珠教授带领全体同学诵读了《大医精诚》的选段:“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此刻,在同学们格外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浸透的是坚定前行的信心。

   最后,校团委范春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告诉我们,人生应有仪式感,学生应永远铭记这个面对全国乃至世界中医大家的时刻,在今后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学习,不断思考、实践、感悟。还指出,我们这代学生在当前中医形势繁荣发展的时期中可谓生逢其时,要顺势而为,敢于挑起重担,适应“中西医并重”以及健康中国的需求,怀着对中医的信心和热爱,砥砺前行。

   本次拜师大会在导师与同学们的亲切交谈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定会不忘今天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心怀珍惜与感恩,不断向前。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年6月4日

上一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精诚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