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2018健康海丝•海峡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斩获佳绩!

2018年11月12日 15:45   点击:[]


【一院讯】2018年11月7日至9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澳华中医学会、美国中医药学会、菲律宾注册中医及针灸师学会、台湾中医药学会、香港中医学会协办,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8健康海丝•海峡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本次论坛恰逢福建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共收到来自国内各高校、澳洲、美国、越南、台湾、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研究生稿件近200篇。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优秀壁报奖10名。

我院学子此次共参投稿件5篇,并由2017级硕士生温俊茂(导师吴伟)带队参赛,赴论坛答辩。答辩前,2017级硕士生温俊茂为参赛队员详细讲解答辩技巧,为队员进行赛前的排练及时查漏补缺。答辩分基础组及临床组进行。答辩现场,我院学子凭借严谨踏实的科研态度,新颖独特的选题角度,良好的赛风形象,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与会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最终,我院参赛队伍斩获优异成绩,2018级硕士生庄振杰(导师刘展华)题为《基于中药整合药理学平台的参桃软肝方抗癌分子机制研究》的论文获现场答辩成绩第一名、优秀论文一等奖及论文优秀壁报奖;2018级硕士生石础硕(导师吴伟)题为《基于PI3K/AKt/NF-κβ通路调控细胞自噬探讨黄芩苷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机制》的论文获得基础组现场答辩成绩第二名及优秀论文一等奖;2018级硕士生孙治中(导师吴伟)题为《益心舒胶囊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Meta分析及试验序贯分析》的论文获临床组论文答辩第一名及优秀论文二等奖。此外,我院2017级博士生余翔(导师梁德)、2018级硕士生陈芝强(导师林丽珠)所负责论文分别获得论坛优秀论文评选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学子踊跃参加全国各项研究生学术比赛,极大的活跃了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并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在国内中医院校中的影响力。

                                                 通讯员:庄振杰

                                                 2018年11月8日

463472731337032764

(图一)我院赴论坛参赛选手合照

654501903106135215

(图二)我院学子温俊茂在论坛答辩中

DSC_6934

(图三)我院学子庄振杰在论坛答辩中

DSC_7268

(图四)我院获奖学子与现场专家评委合照

(图五、图六、图七)部分获奖证书

108608524603793711 微信图片_20181110104905

275269867600769434

上一条:军训如荼正当时,忙里抽空送清凉---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念樵副书记携老师莅临军训现场进行慰问

下一条:传承创新,勤求博采——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座教授王庆国示范教学与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