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传递心声,驿动心灵 ——记一院心理辅导站第十届心理微电影大赛

2020年12月02日 16:53   点击:[]

传递心声,驿动心灵

  —记一院心理辅导站第十届心理微电影大赛


【一院讯】2020年11月27日晚上七点,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在综合楼202举办以“归来”为题的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参加此次活动的评比嘉宾为中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陈琳莹老师、19中西医五年制兼职辅导员李瑞瑞老师、19中八九兼职辅导员庄梓洁老师、心理辅导站成员、参加比赛的队伍代表和观众。本次活动是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协办。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自我调控能力、提高适应生活的能力、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而且通过表现学生的生活、学习和人际交往中产生的各种小事大事,得出感悟,引起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和思考。

本次活动主要由作品展示、舞蹈表演、歌曲演唱、老师点评和总结、颁奖环节、抽奖环节六个部分组成。活动刚开始,由两位主持人宣读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欢迎嘉宾的到来,同时,这也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然后开始介绍各个队伍以及播放心理微电影。在播放途中还有由云梦舞队带来的两场精彩的舞蹈表演和一位同学的独唱《云烟成雨》,表演令观众目不转睛,为全身心投入到众多微电影欣赏和投票之中的观众缓解了紧张的情绪。每次在播放微电影的视频之后,都有队伍代表上台阐述本队的理念并为自己队伍拉票。每位同学都认真地观看微电影并行使好了自己手中投票的权利。

在播放完所有微电影的视频和各个队伍代表分别阐述“归来”理念之后,李瑞瑞老师和庄梓洁老师分别叙述了令他们印象深刻的微电影,阐明了微电影中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并对下一届的微电影大赛表示期待。紧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由李瑞瑞老师在一百多位观众中抽出了十位幸运观众,在比赛结束之后由小助手为他们献上了丰厚的奖品。

经过激烈的拉票和紧张的评比,本次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在获奖队伍代表和嘉宾老师的合影中,本次由“四心盟”联合举办的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的总结评比活动顺利落下了帷幕。相信在各个学院的支持下,在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小伙伴们和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院的心理微电影大赛活动将会越办越好!





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灵之约”

  第二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

中药学院语过天晴心理工作室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悦心坊”

  郑子伽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条:服章之美琢风华,礼仪之大养谦恭 ——记一院青马工程培训之团学干部社交礼仪讲座

下一条:头角峥嵘,共创实践之未来 ——记一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